嗯嗯,這間金龍殿雖然名字酷酷的,
但裡面供奉的可是和藹可親的土地公公、土地婆婆呦。
還有白府仙姑、蘇府千歲^^

這間土地公廟,很靈驗滴,
大家下次來安平時,別忘了去找土地公公聊聊天,談談心事。
離麥多走路約10分鐘就到了。(在古堡街上,安平古堡旁)



  
白府仙姑              土地公公             蘇府千歲

金龍殿外觀 金龍殿史蹟碑 金龍殿一字扁額


*

簡介:
本廟創始於西元一五九三年,名為福德祠,於西元一六七一年改為金龍殿,主祀福德正神、福德夫人、老澳蘇府千歲。
於西元一八七六年主祀金門館伍德宮蘇府三王爺、福德正神、福德夫人。民國二十一年重修,民國六十三年改建,至民國八十一年九月再度重修,主祀福德正神、福德夫人、老澳蘇府千歲、蘇府三王爺及白府仙姑共五尊主神,玉冊封為「南台灣福德正神總代巡」神蹟顯赫,有求必應,膜拜者萬家,香火鼎盛。

 

*

現今風貌:
安平金龍殿也有一字匾。金龍殿主祀神為福德正神,廟方表示,伯公仔神威顯郝、有求必應,民國八十一年廟宇重修時港仔尾社眾鋪戶特別敬獻了這方「一」字匾,盛讚土地公法力無邊。
金龍殿的「一」字匾四周以紋飾取代迴文詩句,寓意為「千算萬算不如上天一算」,盛讚土地公法力無邊,也提醒世人「天理昭彰不可欺」的深意,頗具教化意義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9) 人氣()